Wednesday, November 5, 2008

场上得意;场边失落。

期待中偶尔也会有失落的时刻,失落中偶尔也会有意想不到的快乐!NBL决赛当晚的失落,失落的NBL决赛! 生活如此!人生亦如此!NBL何尝不是一样?

无论原因是什么,唯一能肯定的就是热衷于篮球比赛的我无法再怠慢了。决赛当晚,我急忙把手上的工作交代清楚,为得就是能轻松看球。在前往决赛现场前的两个小时,那时我正坐在写字台前,心致勃勃地为决赛大战来一个煮酒论英雄。我开始专注把稿写好,把喝咖啡聊天的时间全省下来...事实上,我希望看到待会儿,会有庞大的球迷数量来到大马篮总,为球队欢呼打气。

将车子安顿好之后,我连走带跑,在细雨绵绵的寒冷天气,冲进大马篮总室内体育馆。尽管非常执着要从头看到尾,可是球赛还是在我抵步之前开始了。

抬头望向电子积分表,精武锐不可当,分数扶摇直上,比赛还不到4分钟,精武已经将富农化工远抛在后,占据了领先地位。对我来说,这样的比分似乎不太可能,这可是决赛啊!乍看之下,霹雳富农化工的“精神领袖”克里斯并没有下场。当然,迟到的球迷摸不着头,为何他如此轻率的选择坐在板凳休息?眼看球赛一面倒,我只能落得个恨有心中生,其他球迷,尤其是霹雳队的球迷更是百分恼的怨声四起了。

半场过去了,尽管比赛间中有好几次的高潮迭起,但对于我们这些普通的球迷来说,我们不关心谁会是最后的胜利者,我们更关心自己少看多少场精彩的球赛,少看多少个绝妙的篮板,我们更关心NBL的前途,我们只担心NBL会因为水准低落而无人问津。

克里斯缺阵,富农化工完全不是精武的对手。比赛沉闷,毫无悬念。终场前5分钟,吴清发更以二线球员,把NBL决赛当成提拔新人的舞台。这时候,我看到很多球迷都一致站起身,纷纷离开球场。

比赛还有两分钟结束,我也无法再看下去了;我只能感慨,NBL决赛尽然是这样的结局,像以往那样作出常规的回答,只是在那里翻来覆去地重复一句话:“没意思,没意思。” 场上得意者也许获得掌声;但场边失落者则是满脸无奈。

No comments: